English

中国证券十年长大成人

境内外上市公司共筹资9443亿元
2000-12-1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“中国证券市场十年论坛”今天上午在京召开。中国证监会主席周小川在讲话时说,刚刚走过十年历程的中国证券市场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。截至今年11月底,我国境内外上市公司共筹资9443.2亿元。

来自全国各地证券业的500余名代表和大批媒体记者参加了今天会议。香港证监会主席沈联涛等也出席会议。会场气氛热烈,人头攒动。

周小川在讲话时说,1990年12月,上海、深圳两个证券交易所相继成立,标志着新中国证券市场的诞生。十年来,我国证券市场得到了长足发展。从当初的十几家上市公司发展到1000多家上市公司,股票总市值4.6万亿元,占GDP的比重从1991年的0.5%上升到今天的50%。

周小川说,截至今年11月底,我国证券投资者达到5600万户,全国拥有98家证券公司和2600多家证券营业部。机构投资者从无到有,目前已经有34只证券投资基金,总规模550亿元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